对穿越福利视频的某句台词的一点个hei人ni感tu想cao

“这不是你想要的世界”

乍一听好像是个虐梗,但好像总有点违和……
仔细想过……个人真的不喜欢这句……觉得挺微妙的_(:з」∠)_

卫庄那句话的语气……显得迷茫怅然,有一点 他在韩非死后是为了韩非理想的世界而奋斗,然而付出的努力的结果并不是韩非想要的世界,因此而自我怀疑、动摇  的感觉。
但是以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既不觉得他做的事情是为了实现韩非想要的世界,也觉得他为了这个而语气显得那么无力和自我怀疑很……奇怪吧,没有让他这样的必要,可能是我有偏向,但我觉得这样设置把卫庄在两人关系里的位置和姿态放得太低,本身之前所有剧情给人的感觉卫庄应该毫无疑问是一个目标明确心智坚定的形象,我觉得他的目标是为了故人、故人一个神情动作就让他对过去那么久的努力产生自我怀疑,并不合理,就算韩非是死去的白月光,这影响也显得大过头了。
尤其是面对他这句非常缺少信心而说出的喃喃自语,韩非的态度是淡淡一笑……抱歉这让我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认知失衡了,好像韩非是个淡然不语的高人而卫庄是明明都一心干了那么多年还迷茫求解的莽徒,我觉得他们之间并不应该是这样的……
何况,韩非已经死了,这么多年在世间一直努力为理想世界奋斗的人是卫庄,我明白官方大概是想要塑造韩非精神领袖的形象,但这种情况下这样的台词对话……显得强行了,更不用说本身他们两人应该说是有点一拍即合的感觉,而不是谁指引谁、谁追随谁。

再者,这句话问得有点傻,那时候秦始皇仍然是天下霸主,反秦大业甚至序幕尚未拉开,卫庄不可能不清楚,也应该知道他们还没有达成他们的最终目的、实现他们的目标、开创出他们理想的世界,但他们还在努力中,从历史看终究会达成(以秦时的设定看反秦亡秦必定有他们的一份力的),为什么还要在这时候这种情况下傻傻问出这句话……太奇怪了……

就算他说“我们会实现我们想要的世界的”也合理很多,是的主语也是一个问题,明明他们的目标应该是共同的,他以那种语气问“你想要的世界”就搞得像没有独立思想独立目标而致力于韩非的一样……

反正就是从语气到内容都让我觉得很违和吧……
以上全部是个人解读。其实我觉得我想的没多少,因为语死早而写了很多orz

最后以一切吐槽的共同结尾结束:
玄机辣鸡

完毕

评论(10)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