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星01-02

-王高
-奇幻paro
-OOC





01



高英杰从魔法殿里出来时捂着自己的左脸。

他的长辈和伙伴向他的位置涌过去,七嘴八舌地问着“英杰,怎么样?”“小杰你是什么属性?”“什么颜色什么颜色?”之类的问题。

他努力低着头,避开大家的视线。

直到族长喝令其他人停下叽叽喳喳,严厉地看着他,“怎么回事?松开你的手!”

高英杰放下了手,头低得更厉害了。

站在他左边的人群便在他的眼睛下方看到了影影约约的金色。

“是金色诶。”“金属性?感觉并不是很适合小杰啊……”“小杰配金色好可爱!”

族长最看不惯他这样,厉声道,“抬起头!”

高英杰用力摇着头,头上典礼统一的魔法帽也跟着晃来晃去。

族长皱着眉,“英杰,今天来参加这个典礼,也意味着你正式成为魔法师学徒了,还像这个小孩样子怎么行?抬起头,让大家看看你的六芒星。那是你作为魔法师的标志——快点!”

随着高英杰对他的语重心长的无动于衷,族长也起了怒气,到最后一个短句已经是厉喝。

高英杰固执地继续摇头,小声嗫喏着:“不是……”

族长一把抓起了他的帽子,高英杰有些反应不过来地继续说完那句话——“不是六芒星……”

他的脸完整地呈现在众人面前,一张还带着些许稚气的少年的脸,眼睛清澈,左眼下方有一颗漂亮的星星,金色——五个角。



大家一时都有些愣住了。

五个角的星星……?

——那他还是魔法师吗?

高英杰既然帽子被揭掉、魔法印痕被大家都看到了,便也不再遮掩,抬起脸,眼睛直视着族长,抿着嘴,神情执拗。

族长和他对视着,半晌,粗暴地手中帽子又盖回了他的头上,然后叹了口气,“先回去再说。”

这次族里一行人来到格劳瑞,本就是为了魔法开启典礼,包括高英杰在内的几个有魔法天赋的小辈都是今年16岁,正是可以成为魔法师学徒的年纪。

几个小辈在第一天验了年龄、领了编号和参加典礼的服饰,和更多人一起被安排分几天进入魔法殿开启魔法、显形魔法印痕,高英杰是几个人里排在最后面的一个。

前面的几个同龄的小伙伴都顺利地进行了仪式,拿到了不同属性的魔法印痕,谁也没想到,到高英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高英杰复述着他进入魔法殿的经历,走进魔法殿、进入魔法阵,出来时脸上便多出了魔法印痕,听起来和平常的流程并没有区别。

“小杰你在魔法阵里看到了什么?”昨天刚参加完典礼的小伙伴问道,“我走出魔法阵前就知道我的魔法印痕会是红色的,我在里面看到了草原上蔓延的野火。”

“我看到的是下雨,在雨里小溪变成河流。果然出来后是水属性的蓝色魔法印痕。”

“我也是水属性,我可厉害多了!我看到大陆最大的河咆哮着奔腾入海!”第三个说话的一向和第二个不对付,挑衅地接到。

“我……我是风,在魔法阵里看到了龙卷风……”

几个人叽叽喳喳地说完,然后一起看向高英杰。

高英杰在众人的瞩目里似乎是努力回想着,最后他难以克制笑意地迟疑着说:

“我看到一个人,骑着扫帚在星空里飞。他的手里有一捧星星——就是我脸上后来出现的那种,金色的,五角星。”



一群人最后也没有讨论出什么结果,定好第二天去拜访一位成就很高的大魔导师寻求帮助之后就各自回去睡了。

高英杰在梦里又见到了那片星空和那个人。

那个人戴着一顶华丽的尖顶帽,骑在长尾的扫帚上,身上的魔法袍在风里飘啊飘,他伸手拂过星空,手里便能掠下星星。金黄色的星星汇集在他的手上,像是一个个端点,发出道道没有尽头的射线。他在星光辉映里冲高英杰笑,眼神温柔,然后伸手将一捧星星递向高英杰。

高英杰无意识地伸出手去接,于是成群结队的星星从那个人手里游到他手里,在他的掌心、胳膊上跳来跳去,其中一个跳到他的肩膀上,然后他的眼睛下方感到一阵奇妙的灼烧感,似乎是那颗星星钻了进去。

这就是他在魔法阵里的全部体验。

没有闪闪发光的金属、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木,没有潺潺涓涓的水流、没有熊熊燃烧的火焰,也没有土地或者冰层、雷电或者气流。

这些通常的魔法属性全部没有踪影,只有暗淡的黑夜里明亮的星光,和披着星光的那个人。

高英杰揉着眼睛从梦中醒来时从窗户往外还能看到星星。

他赤着脚踩着地毯走到窗边,看着太阳出来前的灰色天幕和上面稀疏的几粒星辰,很轻地摸了摸自己脸上的小星星。





02



他们拜访的那位大魔导师看起来出乎意料地年轻。

暗紫色的魔法袍,温和潇洒的眉眼,眉心有一个小小的暗紫色六芒星标记,坐在堆满书籍的书桌后方,边在笔记本上写着些什么边让他们稍等。

族长事先叮嘱过高英杰,这位大魔导师是一所顶尖魔法学院的院长,很受尊敬,拜访他务必要有礼貌。

因而高英杰还以为会见到一个和族长差不多年纪的长者,却没想到这位大魔导师怎么看都是个俊秀的青年。

大概两分钟过后,大魔导师放下了手中的笔,笑着和他们打了招呼,“抱歉怠慢了两位。我是喻文州,你们就是少天介绍来的遇到异形魔法印痕的?”

族长向他行了个礼,“正是。大魔导师大人,我姓高,是附近一个小家族的族长。这是我们族里昨天参加魔法开启典礼的孩子,他的魔法印痕是五个角的星星。我们族里碰巧与骑士长大人有些渊源,骑士长大人说可以来找您看看……”

喻文州点了点头,“高族长好。这位小兄弟怎么称呼?——你走近点来看看。”

高英杰走到桌子前面,轻声答道,“高英杰。”

喻文州打量着他,看起来颇有灵气的少年,略有些腼腆,眼睛下方的魔法印痕是一颗非常标准的金色五角星。

他询问了高英杰在魔法阵里的见闻,转了转不知什么时候捡到手里的笔,笑了笑,“五角星吗……这让我想起一些很久远的旧事,你们要听吗?”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两三百年前吧,那时大陆还一片混乱,不同种族、各类势力都努力争取一席之地,六芒星和骑士团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建立自己在力量领域的统治,甚至人类在精灵、兽人乃至龙等等之间的竞争里也并没有占据优势。

那时的魔法属性,除了现在的金木水火土冰风雷之外,还有光和暗。

在那个年代结束以后,大陆建立起人类主导的,以国家政权和六芒星魔法师联盟与无隶属骑士团为基石的普遍秩序,其他的神奇生物基本上销声匿迹,暗属性也似乎是消失了,而光属性也只在不修习魔法的骑士团中留存。

——喏,就像他们这样。”

喻文州说到这里,用手指了指窗外,一队穿着铠甲的骑士正从这里经过,铠甲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白光。

“而提到那个年代的结束……也就不得不提几个人。

在那个年代的最后十几年,出现了大量暗属性的神奇生物,它们有强大的力量,普通人在它们面前不堪一击,魔法师和战士也难以抵挡。一时间大陆不断沦陷在暗属性生物的攻击之下,而具有暗属性魔法天赋的人类很多也为虎作伥。

越是混乱危险的时候,越是会有锐不可当的勇者出现。那时候就出现了那么几个人。”

“真羡慕他们,我要是也生在那个年代多好,就可以不用每天穿着这么重的铠甲毫无意义地在城里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来走去了,每天都能像当年和你组成冒险者小队去探龙谷一样刺激又有趣。哎,你们就是说要找队长看看魔法印痕的人?怎么样怎么样?队长有说怎么解决吗?”

一个清朗的嗓音插了进来,穿着全套铠甲的骑士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进了房间,边摘头上的头盔边一口气说了一长串。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少天你太着急了。我还正和他们说着呢。”

黄少天取下头盔放在桌子上,理了理自己汗湿的金发,“你不是在讲故事吗?故事和他们的魔法印痕有关系吗?真的有关系?那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你们快继续继续继续,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喻文州看了眼他头盔上垂到自己魔法学院文件上的也有些湿的金黄穗子,不着痕迹地把文件从头盔下面拉了出来,点了点头。

“刚才说到在混乱纪年的尾巴上,出现了几个非同凡响的勇者。其中一个,也是他们中的决策核心之一,就是魔术师。

魔术师是个魔法师,但和现在常说的魔法师不太一样。他身具光暗两个截然相反又浑然一体的属性,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人们都说他能骑着扫帚腾空、漫不经心地就操纵星辰。魔法在他手上不像是苦修而来,倒像是变魔术一般轻易简单又不可思议神乎其神,所以人们都用‘魔术师’来代指他。

——当然,这么多年过去,没有人知道这些说法是否经过神话式的夸大,只是有一点,关于魔术师最有名的一个典故,就是他有一顶用星星做装饰的魔法帽,他说他会有一个继承人,他会赠给那个人他所能得到的最亮的一颗星星。”




————

后面可能会有其他cp提及,如果出现会有预警
写不好黄少……_(:з」∠)_

评论(9)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