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

-非庄
-现代高中校园AU,片段灭文
-OOC




初见

韩非第一次见到卫庄是在开学的前一天。
细雨蒙蒙,卫庄穿着件连帽卫衣,戴着帽子挡雨,步子不急不缓地走到韩非正站着的咖啡馆檐下,然后抬头和韩非对视了一眼。他微皱着眉,眼睛是带着凛冽感的蓝灰色。这种颜色的眼睛本来应该显得剔透,长在他的脸上却似是厚重的冰层,下面隐隐像有颜色深沉的汹涌洋流。
这时卫庄的手机响了,他断开对视,接了来电,音色正符合韩非看到他的眼睛时的想像。在他低头时韩非看见一缕白发从他的帽子里漏出来。
“我来迟了……小非?为什么不先进去?”韩非看见四哥收了伞推动咖啡馆的门。




转学生

第二天韩非就在学校知道了前一天偶遇的躲雨的人的名字。
班主任将卫庄领进教室,和同学们介绍他是转来的新同学,之前一直在外地读书,因为户籍的关系需要回来高考,所以转来这里接着读高中。
韩非看着他没有了遮掩的银发和静静垂着的蓝灰色眼睛,觉得自己可能是地理看得太多,居然想到了雾凇,想起如洗蓝天下冰天雪地里大棵大棵的银装素裹的树。
卫庄在自我介绍时和他前一天接电话时一样少话,即使讲台下的同学都正对他的发色和眸色议论纷纷,也只是边在黑板上写下了令人赞叹的粉笔字边说了一句“卫庄,写法是黑板上这两个字”。中二得令人发指。




同桌

卫庄走到老师指派的座位前便看到他的新同桌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做作地替他拉开椅子,对他说:“卫庄兄,幸会啊。”
这双含笑的眼睛正是之前在咖啡馆门口躲雨时对上的那双,在两道剑眉下光彩流转。
他回想老师指着座位让他坐过来时说的话,“韩非?幸会。”
那人等他一坐下居然就伸手来摸他的头发,“要按老师说的剪短染黑吗?你染的这个颜色挺好的,染回黑色有点可惜。”
“我没染,也不打算染。”卫庄打掉那只手,“别动手动脚的。”
韩非一点也没有要听话的意思,又伸手去碰他的睫毛,像是在解释自己刚才的话,“你的睫毛是黑色的。”




头发

下个周一,卫庄走进教室时感觉到不少同学在看他,更具体点说,在看他的头发。他假装不知道地和往常一样冷着脸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就发现同桌的韩非也一副想笑的样子看着他。他放下书包,咬了咬牙,恨恨道:“果然就不应该剪的。”
韩非看着他还是憋不住笑了,摆着手说:“不是,卫庄兄,你短发也挺好看的。就是……你头发有几缕翘起来了。”
卫庄对着窗户看了看,几根短毛在额前晃悠着和他打招呼。他黑着脸伸手去压,未果。
“所以你之前的学校没有要求你动过你的头发?”韩非边好整以暇地看他折腾他的头发,边问问题。
“他们是一点点看着我头发变白的,怎么可能像有的蠢货一样认为我是染的。”




TBC(或许)

——————

之前写着玩的……本来想多写一点再放出来,然而一个半月过去还是只有这一点……(。
所以就先这么多吧(。

评论(3)
热度(22)
 
 
 
 
 
 
 
 
 
© 星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