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师兄与一个师弟的一次谈话

-非庄
-算是有过去时的到不了cp程度的聂卫&非斯暗示
-脑洞短文
-OOC




某日,韩非卫庄二人闲聊。

韩非:我有一个师弟,叫李斯,我们同在荀子门下求学。
卫庄:我有一个师哥,叫盖聂,我们同在鬼谷子门下求学。

韩非:求学期间我和师弟关系不错,分别时我与他折柳作别。
卫庄:求学期间我和师哥关系……还行吧。分别是他不告而别。

韩非:师弟热衷与我较量。
卫庄:我热衷与师哥较量。

韩非:因此我们分开后他去了秦国。
卫庄:虽然没有这个因果关系,但我们分开后他也去了秦国。

韩非:我师弟很得秦王重用,他的《谏逐客书》让秦王非常赏识。
卫庄:我师哥也很得秦王重用,是秦王座下第一剑客。

韩非:我与他本是同门,如今却各为其主,想这乱世,这也是寻常啊……
卫庄:更何况我与他本就注定是敌人……他逃了那一战又能如何?我们志不同,还是避免不了敌对。

韩非:唉。
卫庄:唉。

韩非:不过即使曾经有过情谊在,为了我的国、为了我的家,我也绝不会有任何退缩。
卫庄:嗯。

两人都沉默下来,安静地对坐着。
半晌,卫庄开口。

卫庄:你……也不要太伤怀。
韩非:卫庄兄竟也会安慰人?

卫庄:嗯。对你总要有例外的。
韩非:卫庄兄真令我感动。

卫庄:过去种种……就让它们过去吧。
韩非:卫庄兄说得对。

卫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会有更好的东西做报偿的。
韩非:卫庄兄说得是。

卫庄:你我志向,岂能拘于私情。
韩非:卫庄兄说得……不是,等等,什么?

卫庄:怎么了?
韩非:呃……我和李斯……
卫庄:有过情意?你说过了。
韩非:……不是……是……不是……算了,没什么,你继续。

卫庄:继续吗?
卫庄:你我遇见,倒可以两全其美。
韩非:诶?
韩非:对!卫庄兄说得没错~




END


——————
大概挺清奇的脑洞(。
其实是一个多月前的脑洞,拖了好久还是……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吧_(:з」∠)_

评论(1)
热度(28)
 
 
 
 
 
 
 
 
 
© 星垂 | Powered by LOFTER